计算机学院举办“炙手可热的Web3.0”高校技术交流分享会

2022-11-11 09:45 742 山科新闻网

11月10日10:00,为使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规划,了解目前的考研、就业形势,计算机学院于J7-206举办“炙手可热的Web3.0”高校技术交流分享会。千锋教育学科总监、华为认证讲师王向军担任主讲人,软件工程系系主任倪维健担任主持人,辅导员陈小兰及软件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王向军从“什么是Web3.0”、“Web3.0技术栈”、“给我们的启示”、“远离困惑”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王向军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召开引发同学们对当今热门名词的思考,讲述了在不同的时代对Web3.0有不同的定义,我国认可的定义是“去中心化互联网”。他指出,“Web3.0=Web2.0+高可信网络”,可信网络中的数据具有不可篡改、永不消失、可追溯三个特点。然后,王向军以“NFT”、“DeFi”、“DAO”三个词引出“元宇宙”的概念,介绍了元宇宙有区块链、交互、物联网、人工智能、电子游戏、云计算技术六大支撑技术。讲座最后,王向军还详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激励同学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

此次分享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宽了同学们对Web3.0知识了解的广度和深度,提供了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通讯员陈小兰 姜敏 摄影:姜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