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23-02-20 11:40 651 山科新闻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服务奉献意识,21914:30,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院院长梁永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各级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主持。

梁永全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接着从务实、务虚两个方面出发,列举了过去一年学校、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就业、教育教学、招生工作、人才引进、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性成就,同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和要求。梁院长指出,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学院党委科学分析的结果,也是全院师生拼搏奋进、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勠力同心的结果。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主要任务的收官之年,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科技发展快速复苏的播种之年。全体学生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正确认识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正确认识国内形势,正确认识区域形势。为助力同学们成为优秀的发展领航者,梁院长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树立底线和红线思维,做好上学期课程考试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和争先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促进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郝亮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充分肯定了学生骨干群体,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展现的担当和奉献精神,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风格,发挥好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三句话。第一,“细致入微,平安开好学。”适应新学期,适应新形势,适应新生活。做好健康检测以面对依然严峻形势。第二,“认真复习,全力考好试。”高度重视考试,成立互帮互助小组,主动联系老师进行答疑解惑,营造班级良好考试氛围。第三,“提前谋划,扎实起好步。”集思广益,弯道超车,找准班级特色和自身定位,带领同学们凝心聚力,争取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会上,王春宇布置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的重点工作,叮嘱同学们在全力备考的同时,做好规划,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通讯员:尹贻娜 摄影:秦续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