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学生交流学习座谈会

2019-09-10 10:23 2815 山科新闻网

99日,计算机学院在学院220会议室举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学生交流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明磊副院长彭延军,研究生导师纪淑娟、郑为民,研究生辅导员王鑫鑫以及出国交流学习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徐明磊代表学院对本次出国交流学习的全体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学院组织的出国交流学习项目是学院对学生对外交流的重视,也是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大家要全心投入、学成归来。随后,他围绕学业、安全、生活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重点的强调。

彭延军介绍了今年交流学习学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交流学习是学院第一批出国访学学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学有所得。他强调,同学们应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民族尊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强调学术诚信,要有版权意识;在国际舞台发出“好声音”,成为我院与国外高校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郑为民、纪淑娟分别对即将出国交流学生从注意事项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强调,在外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安全是首要的,经常与家人、学校保持联系;鼓励学生加强英语学习,主动融入国外学习,并在专业领域有所收获,提高综合素质;要知礼明理,注意言行举止文明,严守纪律、用心学习、充分感受,树立学子的良好形象。

会议最后,牟仁刚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在飞速发展的今天,作为大学生的当代青年们应该开阔眼界,在激烈的竞争中树立国际视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学有所得。二是遵纪守法,注意安全。三是展示风貌,提升形象。最后,他预祝所有同学顺利完成任务并平安回家。

通过此次座谈会,有助于出国交流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学习环境,深切感受学校的人文关怀。在此预祝出国交流学习的全体学生生活愉快,学业有成。(通讯员:王鑫鑫)



QQ图片20190910203108.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