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就业那些事儿】计算机学院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一)

2019-10-21 09:21 2456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从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10月21日19: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聊聊就业那些事儿”求职技巧讲座。讲座特别邀请校就业市场信息科科长刘亮亮主讲,院团委老师王宜笑主持,大三、大四共计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刘老师首先从考研与就业两个角度对比分析,介绍了考研的优势与风险,提醒同学要正确面对考研,具备长远规划职业生涯的目光。在就业方面,刘老师从有利因素、不利因素两方面对往年的就业情况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认识。刘老师详细说明了校招、秋招以及专场招聘会的情况,围绕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指导。刘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学到了就业的宝贵经验。

讲座的举办,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一些迫切问题,帮助毕业生掌握相关的就业知识,促进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通讯员:王宜笑 张楷第)

1.jpg


2.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