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六十四讲——视频监控场景下的多行人跟踪技术研究

2019-11-08 15:24 2586 山科新闻网

10月7日16:00计算机学院J9-135举办了视频监控场景下的多行人跟踪技术研究”为主题的讲座,王智慧老师担任主讲。 

围绕目标分割、目标识别、目标检测、目标跟踪四个方面,王老师详细介绍了视频图像处理的背景。接着,他分别对行人检测算法行人跟踪策略进行具体分析。从中心点、多特征点、矩形框、多关节分块、体型形状等方面王老师行人检测算法中的行人表征实例进行深入阐述,并通过讲解行人检测算法机器学习算法融合的过程让同学们可以清楚认识到深度学习智能行人检测的极大推动。在分析行人跟踪策略时,王老师区分了行人跟踪和行人检测,还结合实时视频监控场景重点讲解了行人跟踪策略中非刚体形变遮挡尺寸变化以及复杂场景带来的不确定因素等问题。最后,王老师分析了早期行人跟踪技术的特点,对技术需要的目标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王老师总结到,物体检测技术已经在现阶段实现了较好效果,并在智能视频监控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多跟踪技术有待于进一步改善。

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使学生在加深书本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可以探索更多的研究和发展方向。(通讯员:王宜笑 董一舰 苑梦婷 摄影:张曾民 杨晓宇)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