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开展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13 15:24 2658 山科新闻网

11月8号16:30,计算机学院联合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以及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校保卫处处长申玉三、开发区消防大队丁少堂参谋、海尔大道消防中队班长泥顺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卜文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磊、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靳凯、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宇、水电暖管理办公室水电暖运行科科长张广富参加了本次演练。

16:30,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火灾警报铃声一响起,A17宿舍楼内演习的同学马上按照指定疏散线路,有序进行紧急疏散。每个人都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低头弯腰从宿舍里向外逃离到安全地点集合。演习结束后,同学们集合到A17楼下,泥顺德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的现场培训,并仔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以及使用方法。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每三个学生为一组进行了灭火器操作,在操作中熟悉掌握了灭火技巧。

此次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美好校园的创建提供了重要保障。(通讯员:王宜笑 苑梦婷 摄影:张增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