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2020-11-23 09:30 2353 山科新闻网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不计名利、敢于创造,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11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于J5-302教室观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本次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作宣讲教育报告。会上,两位学者分别作了《守一不移,奉献敦煌》和《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做学问要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树立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学者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的高尚品格,为广大学子树立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淡泊名利敢于创造”的科学家精神。

报告会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中优秀学者的讲话后深受启发,我国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每一个辉煌成就,都离不开科学家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在日后的科研和学习中,应该继续提高奉献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通讯员:李信诚、仲海锋  摄影:李信诚)

IMG_6975_副本.jpg


img_6931_副本.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