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讲座

2020-10-03 09:40 2661 山科新闻网

10月2日8:00计算机学院于在蓝光报告厅举办校史校情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牟仁刚担任主讲人。

牟书记首先简要介绍山科的发展现状,以及学校的校训校风。牟书记强调,作为省属重点高校之一的山科,有着工科优势凸显,行业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优势坚持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弘扬“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随后,牟书记从初创基业、严重受挫、改革发展、开拓前进、实现跨越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山科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牟书记重点提到,虽然建校初期艰难,但科大人本着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不断加强教学与学科专业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与整体能力在诸多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随着逐步完善学科平台,壮大师资力量学校培养出了一批批广受社会赞誉和好评的科大学子。对于为山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及知名校友,牟书记简要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鼓励学子榜样学习,时刻牢记校训校风,继承并发扬科大的优良传统。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励他们循着榜样足迹继续前行,创造新的成绩。(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李庆茹 摄影:王宜笑 单笑笑)

1601871197347058.jpg


1601871465457681.jpg


1601871289110698.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