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魏永山副教授主持的《数据库系统》课程喜获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4-01-09 15:25 921 山科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我院魏永山老师主持的《数据库系统》课程喜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团队成员:魏永山、陈欣、路燕、何明祥、孙承爱、崔宾阁、张永华、李倩倩)。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理念,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2019年学院出台《关于加强课程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课程育人建设工作小组,立项建设10门课程育人示范课程;2020年获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系),2023年获批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学院(系、部)建设项目。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校级课程思政培育项目9项;开展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6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培训7次。

下一步,学院将发挥课程思政名师、名课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建设经验,推进交流互通、多元融合,多措并举拓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途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