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华:永不停下前进的脚步

2020-04-30 14:55 7805 山科新闻网

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硕士生徐玉华,初见给人的印象是落落大方、为人谦逊。从她的故事里,笔者看到了一个有担当和责任心的党支书,通过永不停歇的追寻梦想的脚步,在山东科技大学这片土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多次在数学建模中获奖

在读研究生期间,徐玉华在数学建模领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像一株在建模比赛中扎根和拓荒生长的仙人掌,始终饱含满满的生长力量,不知疲惫地汲取养分。

作为一名学生,她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可她并没有满足,而是将此作为一种动力促使她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进。

面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她总是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并且拥有知难而上的勇气,将学习中的“绊脚石”变成她成长中的“垫脚石”。一分付出一分收获,第七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华为杯”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研究生组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全国现场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成绩,是徐玉华永不停歇的前进脚步的印证。

 

工作学习两不误

徐玉华不仅在科研工作上成绩突出,而且对学生工作十分热情,两年的时光里,徐玉华荣获了“优秀研究生”“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作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支书,为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她会将一周的学习计划提前规划好,尽可能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当支部工作比较紧急的时候,她会先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然后自己找时间将学习补上,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时间。

在谈及对学术研究的态度时,徐玉华说:“做研究贵在坚持,但绝不是钻牛角尖。如果一个观点你一直无法证明,那就要学会暂停你的脚步,回过头好好想想你的观点是否真的正确。这个时候,你可以学会求助,你的导师、师兄师姐都可以帮你,和他们聊聊天,说说想法,他们比你有经验,肯定会给你很好的建议,甚至找到出路。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暂时停下手中的项目,自己出去散散心,好好沉淀思绪,当重新开始项目的时候,可能会找到正确的方法。”

 

成功吐芳华

“她像花丛中的荆棘,即使被刺伤过,也仍愿为那一份绚烂而努力”。从徐玉华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乐观向上、自律自强的女孩。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方面,她尽职尽责,诚诚恳恳,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在支部成立伊始,她和支部成员一起商讨制定了各项支部制度,使每位成员在支部工作中努力做到自律,并且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为了提高支部成员的学习效果,她提倡在支部生活中推行“微党课”,每位党员每年主讲一堂党课,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这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效率,还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生活的轨道源于个人的选择与追求,在成长之旅中我们或许会遇到许多的问题,一路披荆斩棘,奋斗的路上才会收获珍贵的宝藏”。在徐玉华的心中,汗水和眼泪浇灭不了梦想的火焰,她在一路前行中,义无反顾地付出,从容应“战”,坚信“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带着一份执着,一份坚忍勇敢走下去,在各方面发展、锻炼自己,不断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永不停下前进的脚步,最终点亮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