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七十五期——未来已来,有“智”者事竟成

2020-12-16 11:47 3660 山科新闻网

12月14日16:1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行了第七十五期信息视野讲坛。此次讲座以“未来已来,有‘智’者事竟成”为题,特邀IBM资深开发经理刘慎锋担任主讲。

刘慎锋从数据的重要性、基础设施的转型、计算机的发展现状以及人工智能的影响力等方面展开论述。首先刘慎锋介绍了IBM的发展史,小至全世界最小的计算机的研发,大至阿波罗登月事件,IBM的研究项目深入各行各业。他提到,当今时代数据呈爆炸式增长,数据已然成为新的“自然资源”,IBM目前在超高密度磁带、相变存储、单原子存储等领域已经展开了诸多研究研究,致力于将数据全部拿下。由于目前基础设施正在转型,现代企业若想实现IT 架构的转型,需要做到转型信息架构、拥抱人工智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及全方位优化业务。为此,刘慎锋详细讲解了崭新的 POWER 芯片和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Summit的诞生,告诉同学们新的计算时代已经到来“智能”机器的普及正在重新定义职场,人工智能将用于优化包括教育等许多行业的决策。最后,刘慎锋叮嘱将要踏足社会的“萌新们”,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讲座过程中“刘老师”非常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向积极参与问答环节的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本次信息视野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还拓展了大家对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了解的深度和广度,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一领域的研究热情。(通讯员:王宜笑 周智 单笑笑 姜敏 摄影:丁赛雅)

1608090505403973.jpg


1608090506578323.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