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安排

2020-06-24 08:54 7745 山科新闻网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暂行管理办法》(山科大教字〔2015〕13号)、《关于报送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务处函字〔2020〕19号)文件规定,对于所有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学院组织笔试和面试。要求如下:

一、笔试

1.笔试内容为C语言程序设计,满分100分。

2.笔试时间为6月29日(星期一)上午9:00至10:00

3.笔试平台采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考生应在电脑端同时安装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在手机端安装腾讯会议。

4.所有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加入超星课程《计算机学院转专业考试》。

5.考试流程为:

1)提前准备学生证或身份证(无有效证件,不允许参加考试),在8:30前按照指定的腾讯会议ID,在手机端进入腾讯会议室候考。将安装腾讯会议的手机放置在身后45度角左右的合适高度位置,以能清楚拍摄考试人员侧面、桌面和电脑屏幕为准(如下图)。

image.png

2)监考老师在8:45打开EV录屏,通知学生手持证件,与面部平行且不遮挡面部,面向腾讯会议的摄像头,供监考老师查验身份。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3)9:00正式开始考试,学生通过超星学习通接收考卷,使用A4标准纸张手写答案,每页都写上学院、班级、姓名、学号,字迹清晰。

4)10:00学生一律停止答题,在电脑端登录腾讯会议(打开电脑摄像头),然后取手机拍照,上传考试平台(可上传图片或pdf文件),最好是pdf文件,文件命名格式为:专业+班级+课程+学号+姓名。由于字迹不清或图片模糊造成的评分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电脑没有摄像头的,请提前准备好另一个手机,进行拍照,上传考试平台。即,交卷过程中必须也有视频监控。

5)交卷截止时间为10:10。

二、面试

1.采用腾讯会议组织面试。满分100分。

2.面试时,考生需提供教务处开具的第一学期成绩单(纸质或电子版均可)。

3.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兴趣、是否适合拟转入专业、相关证明材料等。

4.面试时间为6月29日(星期一)下午2:00,每位学生面试时间约5-10分钟。

三、成绩计算与录取条件

1.笔试成绩低于6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60,不予录取。

2.复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满足录取条件者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人选,不区分转专业形式。

四、其他事项

1.计算机学院各专业计划转入人数如下表所示,该指标包含所有转专业形式。

image.png

2. 考生分组。在笔试、面试时,考生按下表所示进行分组,各组笔试、面试需进入的腾讯会议ID将在6月28日公布,请关注QQ群(群号:1126307682)通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24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