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学者沙龙“计算机与生物信息学的交叉研究及应用”

2023-03-31 19:47 1752 山科新闻网

2023331日上午830,由山东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年学者沙龙“计算机与生物信息学的交叉研究及应用”在计算机学院J13-220会议室举行。

本次沙龙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客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法,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昆,北京理工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董群喜。论坛开始,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焕庆教授致辞,他首先对三位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主题报告环节由计算机学院赵中英老师主持。

张法老师的报告题目为“基于病理图像的医学多模态数据融合分析”,他分别从背景、医学病理图像分析、多模态数据的肿瘤标志物预测、多模态数据的生存风险预测展开讲解,并分享了团队下一步的工作。

1680263360428803.jpg

张法老师作报告

钱昆老师的报告题目为“聆听您的健康:计算机听觉医学应用”,他的报告让我们了解到计算机听觉医学应用融合了声学、信号处理、机器学习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在数字医学、智慧医疗、生物信息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外,钱老师分享了团队在该领域已经开展的工作以及该领域的发展趋势。

1680263424383849.jpg

钱昆老师作报告

董群喜老师的报告题目为“普适化精神状态评估与干预技术”,他表示针对目前药物治疗存在的副作用大、周期长、易反复等问题,亟需开发普适化、精准化、个性化的精神障碍诊疗分析技术,从而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临床识别率和治疗有效率。围绕上述问题,董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团队下一步的工作。

1680263606979998.jpg

董群喜老师作报告

在学术报告后,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向老师进行了请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青年学者沙龙活动,拓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生物信息学的研究兴趣,加深了对生物信息相关内容的理解与认识,大家反映收获颇丰。

1680263717620235.jpg

论坛现场



(通讯员:赵中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