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明确就业形势 促进个人发展

2023-08-29 14:50 1418 山科新闻网

为帮助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尽快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近日,研究生辅导员焦念莱老师在学院楼蓝光报告厅,为全体研究生学子做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的专题讲座。

焦念莱首先基于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从国家就业形势、就业方针政策、毕业生就业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焦念莱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的去向落实率,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面临着应届生规模大、社会需求相对疲软、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稳定性下降等难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策略。他希望同学们能深刻判断当前的就业趋势,认真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明确自身的心理预期,把握机遇,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考量提早做出规划。

此外,焦念莱还介绍了计算机学子的就业优势、就业岗位的类型、求职选择的方法等,帮助同学们提升了就业信心与动力。他从就业理念和就业心态两方面,分析指出了企业对应届生需求较多的岗位,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寻找学科交叉的相关工作岗位。

最后,焦念莱还分享了对“如何求职、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他强调同学们要认清自我、精准定位、摆正就业心态,合理安排求职的时间和节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展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专业优势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大数据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开学第一课从毕业生的就业实际需求出发,帮助研究生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帮助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