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计算机系举办2023年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3-05-31 21:06 881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系在J7-103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3年升学、就业经验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由计算机系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共同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级全体同学、2021级和2022级部分同学、计算机系主任鲁法明老师、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贾瑞生老师、计算机系党支部委员栾文静老师、王路老师、吴庚坤老师、团委周智老师等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2019级保研管清倩同学(保送山东科技大学、硕博连读)、考研万宇洁同学(考取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曹宇浩(考取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考公兰泉同学(考取省选调生)、就业李其成同学(入职深圳市睿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位优秀学生代表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传授备考、面试经验。

首先,贾瑞生老师对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作出了科学分析,以就业心态问题作为引入,详细分析总结了考研、考公和就业的统计数据,并提倡同学们要主动承担社会、生活责任,培养积极、乐观的就业意识。随后,管清倩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取本科院校的推免资格,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成绩总结出“平均学分绩点占综合分数的90%以上”的重要经验;曹宇浩同学从各科复习规划、总体时间安排、复试面试准备角度分享了自己备好东北大学的学习经历,并提醒大家“考研贵在坚持”;万宇洁同学同样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提出考本校更容易把握专业课复习重点、熟悉考试环境等优势,并提醒大家“要正确评估自己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兰泉同学分享了申论和行测的备考经验,以考试题目为例详细介绍了答题策略和侧重点,并提醒大家“公务员考试考查的是人与人的交流能力,所以面试和笔试同样重要”;李其成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列举了需要提前准备、重点学习的专业课知识,并分享了自己做简历的技巧和面试经验。最后,鲁法明老师做了总结,分析了考研就业前景,倡议同学们从大一大二就开始着手布局自己的就业考研规划并踏实努力付出,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备考经验和复习方法,明确了就业职业规划,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考研、就业的热情和信心。(通讯员:吴庚坤 周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