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计算机科学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图灵班)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4-03-06 16:19 886 山科新闻网

3月5日,学院在215会议室举办计算机科学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图灵班)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国家杰青、中科院自动化所徐常胜研究员,国家杰青、中科院计算所蒋树强研究员,国家高层次人才、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山东大学申兆岩教授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勇,对基地建设方案进行了全面论证。

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从建设基础、前期培养措施和成效、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和保障机制等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方案。专家一致认为该专业前期建设基础好,建设方案内容全面,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任务全面,重点举措和保障机制科学、务实、有效。建议进一步优化拔尖学生的培养目标和定位,进一步发挥学科优秀师资、科研项目优势,完善激励措施,加强大师引领,完善奖助学金制度。

据悉,山东省本次面向普通本科高校遴选确定了15个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其中8所省属高校入选。

学院副院长崔焕庆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李豪杰、计算机系系主任鲁法明参加会议。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