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安全应急体验研学实践活动

2024-03-07 15:51 1201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西海岸基地)参加安全应急体验研学实践活动,团委老师乔虎带队。

在培训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前往红十字体验区、禁毒教育区、工伤预防教育区、灾难逃生与自然灾害体验区等五个展区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短片、模拟实景、现场实践等方式,同学们掌握了医疗急救、毒品危害及禁毒历史、施工地带自我防护、火灾隐患查找、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等知识和技能。沉浸式的体验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感受应急文化。参加体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基地之行收获满满,希望有机会再次走进场馆学习更多的应急知识和技能。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助力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通讯员:尹贻娜 姚昊 何麒 刁冠铭 摄影:秦续彪 邢晓坤 徐学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