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姓名:卫文学 性别:男 学历:工学博士

职称:副教授 办公室:J13-316 隶属部门:物联网工程系&实验中心

联系方式:wwxjyh@163.com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网络工程系、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现任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数字矿山。

详细信息:

卫文学-300x200.JPG

卫文学,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网络工程系、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现任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矿山。一次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多次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园丁,山东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教学管理优秀奖,优秀教师奖,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奖励。

主要为研究生及本科生讲授的课程包括: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无线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网络安全理论与应用、数据通讯与计算网络、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综合布线、信息安全概论、网络安全技术等。

近期承担及参与的主要纵向科研项目: 863重点项目“数字化采矿关键技术与软件开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煤矿底板突水预测理论研究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村镇信息化建设模式与技术规范研究”等11项纵向科研项目。

近期承担及参与的主要教学改革项目: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数据结构》、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网络工程》、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教学团队”、山东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整体优化研究”、山东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合作性学习的信息类课程教学改革及其在相关课程中的应用研究”等6项教学改革项目。

近期承担的其他科研项目有: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网络舆情采集与分析系统、上市公司检测信息系统、机关效能测评系统、移动电子警察、专用防火墙、基站维护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高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基于GIS的煤矿塌陷地数据管理与展示系统等多项横向项目。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1篇,出版专著一部,获多项国内及PCT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