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一)

2021-09-09 14:58 2342 山科新闻网

稚气未脱,身着戎装,号角声起,整装待发。金秋九月,计算机学院新生们精神抖擞的迈入风雨。

守如铁军纪,炼钢铁意志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强化学生的规矩意识,增强集体主义观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烈日当头,训练虽苦,但为了集体荣誉,每位同学都在咬牙坚持,克服自身惰性,锻炼钢铁意志。“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本次军训后,2021级新生必将乘风破浪,不畏艰险,成功追梦。


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

风雨操场,绿树蓝天与迷彩军装相互辉映,飒爽英姿完美彰显。教官严格要求,新生严阵以待,稍息立正、四面转法、正步走、齐步走、整理仪容仪表,新生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一遍遍练习,即使汗如雨下,却仍坚持不放弃。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振奋人心,充分展现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良好精神风貌。



团结聚一心,共创新未来

军训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教官和领导老师的守护支持。为了能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军训生活,我院于操场西南角设置了饮水点、休息处并配备了医药用品,为辛苦训练的教官和新生们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军训教官在训练内容、训练强度、训练时间上都做了调整,以确保同学们的训练顺利进行。期间,学院领导老师来到操场,关心询问各班同学军训情况,为军训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通讯员:韩梦杰 摄影:马祯 姜敏 黄愉棋)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