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二)

2021-09-13 11:16 2503 山科新闻网

       金秋九月,一抹抹移动的“迷彩绿”、一队队挺拔的英姿,成为科大校园里最美的风景。一声声嘹亮的号子、一曲曲激昂的军歌,是回荡在风雨操场最动听的声音。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烈日当头热情不减

严格的训练、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训练热情,站军姿、踢正步、练转身、走队形,他们随着教官们的口令,踏着整齐的步伐,充分展示计算机学子的飒爽英姿。2021级新生时刻牢记校、院领导老师的叮咛嘱托,发扬甘于吃苦、迎难而上的战士精神,挑战自我、不断突破,确保最终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教官展技新生“汗颜”

参训教官军事素质过硬,训练严肃认真,内务整理、打包军被、擒敌格斗,军训场上呈现出火热的训练场景。


  争当先锋榜样示范

为充分培养新生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发扬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在风雨操场西南角特设军训展板,以此来激励2021级新同学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继续培养爱国主义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计算机男儿当出彩

 

  谁又说女子不如男

 

  团队合作奋勇向前

紧张军训进行的同时,学院各连队间也进行了团队合作。多人多足绑腿跑比赛中,同学们团结共进,迈着整齐的步伐朝着终点奋力前进,即使摔倒也继续坚持,博得了现场所有同学的支持与尊重。

拉歌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耳熟能详的《团结就是力量》真正激励着大家共进退、齐奋斗。大学生是党、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计算机2021级新同学能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马祯 姜敏 张凤娇 黄愉棋)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