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基础培训班

2021-12-16 15:12 1882 山科新闻网

12141600,计算机学院“青马工程”基础培训班在蓝光报告厅举行。团委辅导员孙悦,面向全体2021级学生,开展了题为“个人素养与能力提升”的培训。

时间很贵,请别浪费。“没有完成希望完成的工作,你是否有负罪感?”“自己常常感觉不能集中精神学习吗?”孙悦以贴近学生生活的几道问题出发,从时间管理的内涵、时间管理的方法两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孙悦老师指出,时间管理是大学生必须掌握的生活技能之一,但目前同学们仍存在习惯拖延、碎片时间利用不充分、效率低下、缺乏特定目标和计划等多样问题。为了提升同学的学习效率、生活质量、社会竞争力,孙悦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时间管理方面的技巧:寻找内在动机、养成良好的时间使用习惯、管理好心理能量、拒绝拖延症。同学们受益颇深,感触良多。

经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时间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学到了许多实用技巧,有助于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平衡自身学习、工作、生活。(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韩冰冰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