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计算机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6-15 09:00 3164 山科新闻网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青鸟计划”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模范作用,6月14日19:00,计算机学院蓝光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2019级同学聆听分享会。

会议伊始,团委老师孙悦分析了2022届学生的考研情况,并提醒同学们要尽快确定院校和专业,进入到备考状态。会议邀请刘澳郑州大学、陈楠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华旺北京工业大学、李浩田中国石油大学四名准研究生,从院校选择、备考方法、复试经验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考研,选择很重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5班的刘澳分享了自己的择校经验,把考研比作一场信息战,提醒大家要根据自己对未来发展的设想,平衡好专业、导师、院校、地区之间的关系,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考研路上,你不是一个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向)18-1班的陈楠把自己的考研历程比作一场博弈,鼓励同学们做好计划,脚踏实地,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在必要的时候,懂得取舍。介绍了自己的政治英语背诵框架,强调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备考状态。

“自己永远不要欺骗自己。” 软件工程18-1班的张华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踏踏实实按部就班,当天的错题当天解决。及时吸收总结,真真正正把知识学进去。

“把握节奏,劳逸结合。” 信息安全18-2班的李浩田针对大三考研学子提出了一些建议,望同学们可以融会贯通,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院校导师。劳逸结合,在合理规划时间努力学习的同时注重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助于为同学们备战考研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孙悦 武超群 摄影:武超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