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教育讲座

2019-09-29 10:07 2287 山科新闻网

9月27日19: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新生心理适应教育讲座,讲座由团委老师王春菊主讲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春菊以“在大学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为主题,围绕新生在大学中可能会产生的心理问题展开讲述。针对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角色变化落差、生活目标缺失、人际关系失调造成的社交障碍等问题,王老师结合自身教育经验,详细地讲解这些心理问题产生原因,引发了学生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思考老师着重讲解了因人际关系失调存在的社交心理问题,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影响人际交往的空间距离、相似性、互补性、相互性及个人因素,启发同学们通过提高认识,掌握社交技巧,培养成功交往的心理品质等方式,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通过详细剖析以上四种问题,王春菊老师鼓励同学积极调整心态,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从而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对待专业学习,积极地应对人际交往问题,保持良性的人际关系,从而能够减少很多心理问题的产生。

身心健康是同学们过好大学生活的基本保障,希望通过讲座,使新生能够正视自我,积极解决自身遇到的问题,以积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通讯员:王宜笑 苑梦婷 赵鸽  摄影:于婕娜 董一舰 单笑笑)


图片1.png


图片2.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