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创新创业大讲堂

2020-05-30 09:25 2174 山科新闻网

5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特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苗春雨面向全校学生题为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直播讲座。

围绕网络空间,苗老师详细介绍了网络空间的复杂结构安全隐患、网络安全产业以及网络空间人才的重要性。苗老师提到,目前网络空间组成复杂,面临着包括环境变化、对手变化,以及风险驱动等不确定性因素,这极大地造成了网络安全领域存在安全意识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健全防护体系不完善以及培养机制不合理等问题。通过观察国内外网络空间发展投入占比,苗老师分析了网络安全产业在我国的广阔市场适于发展的合法政策驱动、合理业务驱动和合情风险驱动等主要动力因素,展现出网络安全产业目前在我国发展态势迅猛,国家正投入更大更多的精力来完善该产业的良好现状。最后,苗老师强调了人才对网络安全产业的重要性指出人是发展的根本,没有人才的培养产业不可能发展顺畅。苗老师鼓励大家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为国家的网络安全做出贡献。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对网络空间安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同学深入研究网络空间安全的兴趣和志向。(通讯员:王宜笑 孙悦 苑梦婷 杨晓宇)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