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薛英俊到省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考察

2021-02-22 09:48 2132 山科新闻网

  2021年1月28日,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薛英俊莅临山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考察指导工作。山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青岛山科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明,区政协委员、协同创新中心产业服务部部长、山科智汇公司执行董事林宁波,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原涛等接待了薛英俊。

林宁波代表省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向薛英俊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青岛山科智汇公司和山东科技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并共同承担建设青岛市公共安全物联网研究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关情况。

在展示中心,薛英俊听取了关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省协同创新中心和山科智汇企业发展蓝图,以及校企合作研发的天地一体化森林草原预警监测系统、GIS地理信息应急指挥系统、互联网+防灾减灾、智慧自然资源管控系统、无人机灭火压制系统、教育信息化系列产品等展示内容。在远程指挥中心,薛英俊观摩了灵珠山森林防火指挥平台、智慧灵山岛生态监测系统等大数据运维平台。

参观结束后,薛英俊了解了林宁波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对中心和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对目前正在从事的关键研究方向给予了具体指导。崔建明、林宁波表示,将认真听取薛英俊副主席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做好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用”结合,发挥山东科技大学和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优势,加大企业技术创新投入,致力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扎实推进省协同创新中心各项工作开展。

(供稿:原涛)

1613958768902845.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