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2021-11-16 11:08 2136 山科新闻网

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师生共创的浓厚氛围,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根据创建工作安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认真研读《山东科技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内容及任务分工》和《关于集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研讨学院创建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党支部书记会,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明确创建目标,部署工作任务,在教师层面迅速掀起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热潮;召开全体学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学习“争做文明师生 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充分提高广大学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主动性。

学院师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专项检查,进行自查自纠,对办公室、实验室、活动室、研究生机房等场所进行彻底整改与清理;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学院楼周边、学生宿舍周边开展卫生清扫活动,美化校园环境;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清除积存垃圾,打扫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展思想道德建设、文明风尚建设、理想信念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贯穿创建活动始终,注重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突出学生主体、符合教育规律、厚植道德根基。

学院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努力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融入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实践中,努力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文明校园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通讯员:顾东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