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亮为第2期“青马工程”基础班授课

2021-03-26 10:58 1625 山科新闻网

3月24日16:00,计算机学院第2期“青马工程”基础班理论课程培训于蓝光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作了以“改革开放43周年成就和经验启示”的专题讲座,“青马工程”基础班200余名新生团员参加活动。

郝亮首先从经典歌曲《春天的故事》切入,用声音唤醒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的认识。接着,郝书记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发展历程、重大成就、经验和不足以及新时代如何看待改革开放等五个方面,结合时代背景、具体事例对改革开放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提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从商品经济、市场经济、信息经济转向高度发展的数字经济,交通运输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不论是“草鞋”“供销社”“的确良”,还是“彩照”“九年义务教育”,亦或 “墨子号”“北斗”“天眼”“核潜艇”,都是国家43年沧桑巨变的见证。即使国际环境风云变幻,新冠疫情蔓延带来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郝书记总结到,四十多年来的改革进程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方法论上的经验,也在坚守市场经济主体平等的理念,以及坚持改革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价值观上给予我们深刻的启示。

讲座最后,郝书记勉励大家,不论是 “Z世代”还是“千禧一代”,都要全方位、多领域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紧跟当今时代潮流,顺应世界发展大势。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必将牢记叮嘱,不断增长见识和才干,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积极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领域。(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姜敏 李庆茹 摄影:刘一凡 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