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团支部书记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2021-03-29 12:05 1710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学生团组织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团学知识素养。近日,计算机学院于s1-105教室组织开展了“团支部书记技能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一课,会议由团委张玉莹老师组织召开,全院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张老师简单介绍了活动目的和精神,本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团支部书记的个人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同学,为计算机学院的团组织建设增光添彩。张老师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的考核内容,其中初赛参赛选手统一采用闭卷笔试,试卷由主观题、客观题、判断题构成。决赛由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方案设计、团支部风采展示、情景模拟之支部大会四个环节组成。随后张老师又解读了我校的“青春集结号”团支部成长计划,详细介绍了集体和个人的评比意见,会上,2017级优秀团支书朱琳向大家传授经验,让大家就班级量化考核标准进行讨论和交流。张老师还强调要加强对青年大学习的重视程度。

本次培训有利于加强对团支部书记的指导,着力挖掘和打造一批紧密联系青年、有战斗力和号召力的基层团支书队伍,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和加强班级团组织建设。张老师宣布后续将分阶段从团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两方面进行团支书技能培训和效果验收。(通讯员:张玉莹 单笑笑 郎平 摄影:郎平)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