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22-03-24 16:12 22969 山科新闻网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和维护教育公平为出发点,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领导和统筹管理。各学科、专业组织成立复试小组,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和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组成。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进行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评分及评价,并提出是否拟录取意见。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场地安排、卫生消毒、防疫物资、模拟演练等工作,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三、分专业招生计划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分专业计划

(不含推免)

复试分数线

上线人数

计算机学院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84

297

103

计算机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

93

343

113

计算机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单考)

5

252

4

计算机学院

125500

图书情报(全日制)

12

200

32

计算机学院

125500

图书情报(非全日制)

42

200

9

 

四、复试细则

1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考生请使用学信网账号登陆教育部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参与复试。

远程复试系统具体要求和操作详见《考生操作手册》(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2、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请在3月25日12:00前提交审核材料扫描件进行资格审查,请将所有审核材料扫描件打成zip压缩包作为附件发送至jsjyjsms@163.com

zip文件命名规则:报考专业_考号末5位_姓名.zip,

邮件主题:报考专业_考号末5位_姓名

例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_11111_张三.zip,电子信息_11111_张三.zip, 图书情报_11111_张三.zip

具体审核材料包括:

应届生: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承诺书、品德考核表、学生证、成绩单;

往届生: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承诺书、品德考核表、毕业证书。

注: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学生证或毕业证书的,可出示“教育部学信网”中做出的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3、考生缴费

复试考生请在3月25日14:00前使用学信网账号登陆教育部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按要求缴纳复试费180元。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放弃复试。

 

4、模拟演练

复试考生请在3月25日14:00后登陆教育部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按照时间安排进入模拟演练考场,给秘书老师展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以核实身份,并查看考生复试环境,测试考生设备运转情况。

 

5、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专业基础知识考查(以公布的复试科目内容为主)、综合素质考核。

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满分100分,合格标准为50分),重点测试考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非全)专业的复试科目是软件工程与数据库系统,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全日制、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的复试科目是C语言与数据结构,图书情报专业的复试科目是网络信息检索与利用和管理信息系统。

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合格标准为50分)主要考查考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基础知识、科研活动、培养潜质、综合能力,包含思想政治理论、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人文素养、言谈举止、表达和礼仪、专业外语和外语口语能力等。

 

6、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及要求

具体要求请仔细阅读: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五、体检工作

体检安排在新生报到时进行,由学校统一安排,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结果与拟录取名单确定

我校一志愿考生以及调剂志愿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执行《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拟录取名单报学校审核,统一在网上公布。

调剂志愿考生与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分别排序。

 

七、录取确定

1.复试总成绩、考生总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复试总成绩满分200分,其中专业基础知识考查100分,综合素质考核100分。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N)*60%+(复试总成绩/2)*40%

N=考生报考专业初试各科目满分之和/100

 

2.按专业按考生的考生总成绩排序后(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等),依次决定拟录取名单。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分别排队排序。

 

八、其他问题

考生需提供相关材料以备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复试录取或入学后一旦查证考生学籍学历信息与复试时确认的不一致的,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或学籍,请考生核实报考时所填信息与实际是否有出入。

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的考生,不予录取。考生取得拟录取资格后,被查出在初试和复试中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随时取消录取和入学资格,取得学籍者则取消学籍。

九、监督复议

   对复试工作过程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严肃招生纪律,坚持公平、公正,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和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

我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

  0532-86057126 倪老师(15066297802) 魏老师(13553076882)

  0532-86057896 徐老师(13863936764) 李老师(13884947786)(图书情报专业)

 

附:复试时间安排、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324


 

附件1:复试时间安排

专业

复试开始时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2326  上午08:30开始

电子信息

2022326  下午13:30开始

图书情报

2022327  上午08:30开始

 

附件2:进入复试考生名单.docx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